Kuuuuuuuzi

杂食的秃头人类,爬墙比跑八百米快
感谢每一个愿意看文的人:-D
什么都可以嗑但不包括墨香铜臭和肖战相关,希望我们互相退出对方的快乐宇宙

【纪和】刘全的恋爱日记(完)

刘全心里面再怎么晴天霹雳也明白轻重,就把小姑娘往和府领,毕竟他的爱情虽然没了,可他又把握住了和大人爱情的命脉。

等刘全把人领回和府的时候,和珅刚下了早朝正坐在前厅里面喝茶,看见刘全领人进来还以为是府里新买的丫头。他只觉得刘全这人是越来越没规矩,怎么什么人都往前厅领,若有客人怎么办?

在他刚想呵斥出口的时候,刘全先上来在他身边轻声说起来,和珅眼睛立刻就亮了,这可不是瞌睡就有人送枕头,他立马下去把跪在下面的小姑娘扶了起来。

“你怎么会有证据?”和珅不傻,过于巧合的时间段让他不由多想。

小姑娘先是磕了个头才说:“我夫君本来是酒楼的账房,他好友是刑部尚书家的家仆两人经常一起喝酒。一日那人找到我夫君让他保管一件东西,等我夫君回去发现是本账本,再过几天那人就死了。我夫君因为好奇打开翻看账本才意识到事情不对劲,我们两人慌张藏好账本之后就有官兵来家中说他偷了东西,就被关押进牢里,到现在也没出来。”

这话一出来,和珅想了起来,前段时间刑部尚书家中确实打杀了一个家仆,理由也是偷了东西,可问起来是什么却有不肯多说,看来就是这件事了。

他又继续往下问:“那账本你们又藏到哪里?”

“我和夫君怕藏在家里不安全拿着油布包裹完后埋在城外的河边。”

和珅听完后这才笑起来:“走,去纪府。”他就不信了,这下他纪晓岚还有什么话来污蔑他。

等几人到了纪府,先是刘全上去敲门,开门的是杜小月。

她瞟了一眼刘全身后似笑非笑地问:“怎么都来了?先生今日闭门不见客。”说着就要关门,完全不想给刘全说话的机会。

刘全只得大喊:“小月姑娘你等等,我们这次来是给你家先生送证据的。”

杜小月也明白这么多天纪晓岚为什么闭门不出,但送证据这话她还是不太相信。送证据还带着个如花似玉的姑娘?谁信?虽这么想但还是不情愿地让开身子:“进来吧。”

等和珅一行人见到纪晓岚的时候他正在书房抽烟,整个房间烟雾缭绕。

纪晓岚看见和珅进来也懒得动,就等着他说话,而另一边和珅也是。得,这俩人还在赌气没消。

刘全小棉袄心里长叹一口气,上去说了一下事情的经过,纪晓岚整个人一惊,慢慢坐了起来:“真的?”

得到肯定后就要去城外挖账本,他最近为了这件事真的快愁白了头。

几日后,刑部尚书定罪,纪晓岚和和珅把话说开,他也承认自己确实有错两人又开始了蜜里调油,小姑娘的丈夫也被放了出来,刘全远远在旁边看了一眼就离开了。

什么爱情不爱情的和他有什么关系。

等自己回到和府,和大人又笑容满面的出来了:“刚好刘全你回来了,我前几日在映客楼吃的那只鸡不错,你定一只送到纪府去。”

“是。”

天气晴朗,有鸟落在枝头唧唧喳喳的,日子也回到了从前。

和珅在和纪晓岚谈着刚刚好的恋爱,和府依旧成双成对,刘全也还是那个单身的小可怜。

五月初二

我又去纪府送东西了,顺便又去吃了豆花。

她过得很好。

我也很好。

(完)

评论(3)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uuuuuuuz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