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uuuuuuzi

杂食的秃头人类,爬墙比跑八百米快
感谢每一个愿意看文的人:-D
什么都可以嗑但不包括墨香铜臭和肖战相关,希望我们互相退出对方的快乐宇宙

【韩叶】他住在晚霞里

瞎写的校园au,真的瞎

1.

叶修在18岁的时候见过一次火烧云。

那天是周五他值日,放学后教室中只剩下他一个人。自己一个人拎着拖把晃晃悠悠地回到教室,一抬头窗外是一片片火红的颜色,云在天边燃烧。

等叶修拖完地天边的颜色仍未散去,他想了想出门往楼上走去。

学校为了让高三好好学习把他们都圈在了顶楼,再往上走就是天台。一般来说除了中午午休的时间这里是没有人的,但叶修上去后发现在火红的云霞前站着一个人,背对着他看不清长相。

他的动静也惊醒了对方,等人回过头的时候叶修才发现自己认识对方。

叶修和自己的弟弟叶秋是同一个班的,但两人却有很大的不同。单说成绩叶修每次都在及格线徘徊,叶秋却基本都能稳坐年级第一。当然也不可能次次都是他,剩余的几次都是眼前这个人,韩文清。

2.

韩文清转过头看到叶修也没多大的表示,又转过身继续看着天边的云发呆。叶修是个自来熟的人,很自然地走到他身边开始搭话:“哎,你怎么在这?”

韩文清有些不太想理他,叶修也不需要他接话自顾自地说了下去:“这云好看吧,我从小到大都没见过这么红的。”

“嗯。”这次韩文清到是罕见地搭了话。

叶修听到笑了起来,又说了下去。

天边云的颜色也开始由红慢慢转淡,韩文清也准备离开,叶修看出来了笑眯眯地和他说再见。

韩文清也回了一句:“再见,叶修。”

叶修有些惊讶:“你认识我?”随后反应过来换了一句,“你分得清我和叶秋?”他和叶秋很少有人真的能分清楚,两个人几乎一模一样。

韩文清点点头说:“你和叶秋很不一样。”

这句话其实叶修不太信。

3.

本来韩文清和叶修在这个学校中的印象也应该就停留在脸熟的陌生人这个阶段,但这次天台的见面还是改变了一些。

具体表现为叶修和韩文清去天台的频率越来越多,有时候两人中午也会在天台遇见,虽然只是对着对方笑了一下但也总感觉哪里不太一样。

有次叶修还碰到有个女孩子鼓起了很大的勇气去找韩文清讲题,韩文清到是没拒绝,只是他板着脸语气越来越严肃,等到最后一句“听懂了吗?”的时候,语气已经无限接近于早上门口查仪容仪表的教导主任,女孩子慌乱地点了点头又抱着练习册哒哒哒地跑远了。

这件事只有叶修一个人注意到,他当时就想笑到全天台的人戴上助听器外加下半生生活不能自理,但是忍住了。

旁边坐的叶秋到是有点好奇自己的哥哥在看什么,顺着他的目光打量过去却并没发现什么特殊的情况。

“看什么呢?”他说着撞了一下自己的哥哥。

叶修这才收回神:“没什么,马上就要上课了走吧。”说着他站了起来。

4.

等到过几天模考成绩下来了,叶秋屈居第二,第一变成了韩文清。叶修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兄友弟恭”的机会狠狠嘲笑了对方一番。

叶秋气得跳脚又看看自己优哉游哉打着游戏的哥哥恨不得掐掉他的网线,却始终不敢下手又灰溜溜地出去了。

5.

等到第二天的时候叶修和韩文清又一次在天台碰面,他们很少再看到像那天那般艳丽的晚霞,如今更像没了墨的红笔在天边匆匆画了一道痕迹了事。

叶修连说带比划地讲完了昨天叶秋难看的脸色。韩文清只是在一边听着,并没说什么。

叶修说着说着看了身边的韩文清一眼他突然卡了壳,气氛突然静了下来。

“怎么了?”韩文清问了句。

叶修摇头:“没什么,我只是觉得叶秋真的傻。”

他没说的是就在他看韩文清那一眼的时候心脏突然跳得很厉害,砰砰砰地要从嗓子眼里面跳出来一样。

6.

叶秋总觉得最近有什么不对但他说不上来,等自己从题海里面抬起头的时候掐指一算,对哦,这段时间都是自己一个人回来的,每次放学叶秋都让自己先走。

他对自己哥哥的行为产生了好奇。

反正作业也写得差不多了,他蹑手蹑脚地跑到隔壁准备看一眼他哥在干什么,结果发现人还没有回来。

更不对劲了。

学校离家只有十几分钟的路程,现在放学都快两个小时了,就算是乌龟都能从学校爬回来了。他一定是背着自己干了什么不能让人知道的事,叶秋想了想觉得自己可能知道了真相。

等叶修回来的时候就看到叶秋一人坐在沙发上,像是在等自己。

“怎么了?找我有事?”叶修一边说一遍往房间走。

叶秋跟在他身后问:“哥,你怎么这么晚回来?”

“很晚吗?”叶修并没直接回答他的问题反而还反问了叶秋一句。

对八卦上头的叶秋才不管他自顾自地说:“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不愿意让我知道?”

这话刚一出叶修的心又跳了起来,他莫名想起今天在天台看韩文清的那一眼。

而叶秋沉迷于自己的猜测才不管叶修这时的小小古怪:“你一定是又去背着我们去黑网吧打游戏,你怕我告状是不是!”

叶修听完一下就冷静下来,看着面前兴奋的叶秋面无表情的关上了门。

叶秋看着房门心中一阵纳闷难道自己猜错了?还没等他离开叶修又出来了:“你作业应该写完了吧,给我。”

叶秋:呵,男人。

7.

日子就是这么不咸不淡地过去了,高三的上半学期也马上就要结束。兄弟两个人的成绩依旧没什么太大变化,好的依旧好,差的依旧差。

只是这次成绩让一直浑浑噩噩的叶修有了自己的想法。他很清楚自己现在是个什么水平,再等半年高考后大家分道扬镳,各奔前程,今后见面的机会也是寥寥。

和班上的同学是这样,和韩文清也是这样。但如果能考到同一所学校呢?

在高三上半学期的最后,大家拿了成绩单都要去过一个紧张而又刻苦的寒假。韩文清和叶修又一次在天台见面。

已经是一月份了,叶修把半个脸都埋在围巾里面,他有话相对韩文清说,他想知道韩文清的目标学校是哪里。

这次见面与以往不同,反而是韩文清先开的口:“我有件事情要告诉你。”

叶修愣了一下把话压了下去,准备先听韩文清说。

“我下个学期就要转学了,因为父母的工作调动我要跟着他们一起离开,以后可能不会再见面了。”

叶修一下子就呆住了,要离开了吗?他轻轻咬了下舌尖这才说:“那我先祝你以后前程似锦。”说完又开玩笑地补上了一句,“以后要发迹了可别忘了我。”

韩文清点头。

叶修却觉得此时的自己从里到外都有些疲惫,随意扯了几句就准备离开,但在走之前还是问了韩文清他的目标院校。

“q大。”韩文清答得很快。

叶修得到答案后就离开了,留下一地还未长成便被残忍掐掉秧苗的少年心事,被寒风一吹全都碎掉了。

8.

但总归还是有了目标。

叶秋发现他那个吊儿郎当的哥哥开始有了变化,游戏打得越来越少,大部分时间都用来恶补之前落下的课程,成绩一下子突飞猛进。

家里面所有人都以为叶修终于准备好好学习,叶秋最开始也是,直达他好几次都撞到叶修躲在角落抽烟,眉间是化不开的愁绪。

压力太大了吗?

叶秋隐晦地和他提过几次,叶修只是摇头什么都不说。

9.

半年过得很快,高考结束后所有考生都长舒一口气,直到出成绩的时候。

查完成绩后,叶秋就发现自己哥哥的情绪不太对劲,便敲门问了问。

“我没事,就是成绩出来了,志愿也填完了,我终于可以尽情打游戏了。”

叶秋听完觉得也是。

但只有叶修知道这只是一个借口,他的成绩很高,高到几乎所有的学校都可以让他任意挑,除了q大。

10.

后面的事情就变得按部就班起来,入学,上课,考试,毕业,找工作,和每个平凡人的人生轨迹也没什么不同。

叶修找了一份还不错的工作,每天朝九晚五生活的十分规律。

某日下班从地铁站出来的时候,他发现今天晚霞比以往似乎要红一些。等走了一段路,走上人行天桥的时候天边已经完全被染成了红色,一片片火红的云层就在天边绽放,他恍惚想起那次和韩文清第一次搭上话也是在这样的天空下。

其实他已经很久都没想起那个人了,少年时期寒风中说不出的秘密被他深深埋在心底看也不敢看,动也不敢动,就任由它躺在那里。

等他转身的时候才发现前方有人正在朝自己一步一步走来,身影和多年前的天台少年慢慢重合。

他迎着天边火红的晚霞一步一步地走过来,站在叶修面前说:“叶修,好久不见。”

一下子那似乎腐烂了的秘密立刻破土而出与寒风中被吹碎的心事一起蜿蜿蜒蜒地生长,慢慢缠绕着他的心脏开出一朵朵的花,然后又慢慢化成了一句话:“是啊,好久不见。”

11.

在火烧云下他们又一次重逢。

(完)

后面可能还会有他们重逢后的事,比如工作日常告白这种,什么时候搞并不确定

评论
热度(24)

© Kuuuuuuuzi | Powered by LOFTER